bei居过隙

夏日太短,岁月太长。

【巍澜*2】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走慢点儿行不行?这黑灯瞎火的,我一不小心被绊倒了怎么办。万一是脸着地摔倒,你不心疼啊?”

沈巍没理会赵云澜的絮叨,但脚步还是慢了下来。赵云澜乐颠颠跟上去,一刻也闲不住地将调戏大业进行到底,还大逆不道地试图伸手把面具摘下来:“你说说你,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害什么羞啊。每次害羞就把脸一遮,和提上裤子不认人有什么区别,太无情了!”

“赵云澜!”沈巍慌里慌张地挡下对方胡来的咸猪手,抿了抿嘴忍不住放软语气,“别闹了。”

“我没闹,我是在正式地邀请你约会。”

沈巍怔住,某个得寸进尺帅气逼人的流氓顺势手指一滑,转而勾住他的下巴:“大人,赏个脸呗。”

“你……”

“我就知道您不舍得拒绝我。”赵云澜赶紧收回手以防挨刀,“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们尽量在周末前把案子了解,然后正儿八经地约一次会。你比较喜欢烛光晚餐还是特色主题酒店?”

“我……”

“你可别嫌弃我没跟男人约会过,缺乏实战经验。同事没一个靠谱,完全找不到参考对象。汪徵和桑赞一起在书房大扫除就算约会了,又太没追求。倒是可以咨询一下那两个家伙,但总感觉非常不爽。”

沈巍忽然停下来,警惕道:“不对。”

赵云澜也止住脚步,察觉到了周围不同寻常的寂静。天柱已经出现在眼前,但原先缠绕其上的锁链却似乎被蛮力扯断,凄惨地断成几截垂下来,破败之中柱身也显得异常暗淡。

黑暗里有人轻笑了一声,电光火石之间沈巍现出长刀,赵云澜也把抢握进手中。一个穿着白色燕尾服的男人从天柱后颇为优雅地走出来。

“没想到第一个来的人是你。”夜尊漫不经心地晃晃手中的权杖,“我亲爱的哥哥。”

赵云澜惊讶:“他是你弟弟?”

沈巍将刀柄磕向地面,地面表层顿时覆上一层薄霜,发散出肃杀之意。

“你是如何出来的?”

“现在才记起问这个问题,不会太晚了吗?”夜尊冷笑,“多讽刺啊,我明明比你更强大,却被压在封印下无法脱身;我们明明比上面那群垃圾更加优越,却被迫滞留在漆黑的地底。”他深吸一口气,换上近乎呢喃而又歇斯底里的语调,“这一切,终于,要结束了。”

“呃我打断一下。”赵云澜举起手,“沈弟弟是吧,你们兄弟俩的审美怎么回事,你以为戴个面具就是游乐王子了啊,我还穿一身绿就是校草了呢。”

夜尊嗤笑一声,阴沉地望向他:“跳梁小丑。”

由刀柄相抵的位置起,地上的冰霜开始出现裂缝,碎纹喀拉喀拉地向四周蔓延开,丝丝缕缕的黑色雾气从缝隙间冒出来。沈巍冷淡地问道:“午时在海星市中心酒店发生的爆炸,是你做的吗?”

夜尊状似天真地眨眨眼,在面具下诡异地笑起来:“什么爆炸?”

赵云澜手指扣上扳机:“装什么蒜,除了你谁闲得慌整天四处搞破坏,扰人清净。”

“哦……”夜尊眯缝起眼睛,“你们既然觉得我有能力打破两界界限,让一家小小的酒店爆炸,那请猜一猜,我有没有能力将数以千计的炸弹神不知鬼不觉地藏到龙城每个角落?”

赵云澜握枪的手爆起青筋,沈巍前冲几步挥刀砍去,刀刃却撞在了一面透明的能量壁垒上。

“别再徒劳无功了,我只要把权杖在空中轻轻一挥,你们守护的所谓和平就会在一个眨眼的时间里灰飞烟灭。”

“住手!”沈巍死死握住刀柄,“那是几十万条人命!”

“诶呀,地上住着那么多人啊。”夜尊放松地靠在天柱上,“那么,做个选择吧,赵处长。”

赵云澜磨牙:“什么?”

“你想选那几十万个无辜市民呢,还是选面前这位与你出生入死的地星人?”

赵云澜眼里闪过一丝错愕,他的手依旧稳稳端着能量枪,枪口稳稳对准扎着小揪揪的叛逆青老年夜尊,视线却不由自主地飘向一旁。那边夜尊的声音更加狂热,透着显而易见的病态兴奋:“很公平吧?给你五秒时间,开枪杀了他,我就放过那群蝼蚁。”

地星本就常年处于黑暗,此刻似乎更黑了些,天空沉甸甸地压在头顶。沈巍大半张脸藏在兜帽里,不知在想什么。

“你做梦去吧。”赵云澜咬牙切齿,“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夜尊耸肩:“你们可以不相信我,但你们有不做出选择的权利吗?”

“那……”赵云澜说,“我来替他。”

沈巍不自觉地向前跨过一步,像是想要拉住他。但赵云澜毫不犹豫抬起手臂,将枪口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上。

“哈哈哈。”夜尊手指缓缓敲打杖柄,“还真是情深意重。其实也未尝不可,但会缺少很多趣味性。而且,这把枪能杀死我们,可杀不死你啊。”

把戏被戳穿,赵云澜也没显得有多失落。他挑起嘴角,把枪口重新指向夜尊:“你好歹也算个家属,怎么就喜欢做这种坏人姻缘的事情,您不觉得您有点幽畜吗?”

“呵,我就不废话了,五秒的时间,来吧。五——”

沈巍沉声道:“赵云澜,动手。”

“四——”

赵云澜双手举枪纹丝不动。

“三——”

沈巍迈步站到另外二人之间,转身面对赵云澜,他们的视线隔着黑洞洞的枪口交汇在一起。

“二——”

尾音还未来得及消散,斩魂刀锐利的刀锋划开空气,沈巍侧身转过一百八十度,让竭尽全力的一击狠狠砍在了能量壁上。整个壁垒瞬间被冲击得粉碎,透明碎片如同纷纷扬扬的大雪,劈头盖脸地落下来。同一时刻赵云澜扣动扳机,子弹穿越弥漫的雪幕,擦过黑色长袍扬起的衣角,撕裂阻隔没入了夜尊的胸口。

 

“唉,你们胆子真大。”

“你才是真的胆子大吧,我们要是随随便便被一个小辈临时胡扯的瞎话骗到,未免也太失败了。遍及全城的炸弹?你以为是苍蝇产卵啊?”赵云澜一吹枪口,“话说你怎么还没死?”

“我可没时间赔你们在这里过家家。”

等白色的光晕散去,夜尊的身影消失不见,声音也没再响起。沈巍收起长刀:“这只是受他控制的远程分影,不知他本人……”

赵云澜扑过来摘下他的面具:“你没事吧!”

“……没事。”方才由于剧烈的动作,兜帽已经从头上掉了下来,现在连面具也被抢走,沈巍一时有些不适应,“你好好说话,为什么总想着摘我面具。”

赵云澜理直气壮道:“你好看啊。”

“……”沈巍习惯性地想推一下眼镜,才意识到自己鼻梁上空空如也,只好默默把手收进宽大的袖子里。

“既然夜尊的真身不在这里,以他专注寻找圣器二十年的性格,现在应该在——”赵云澜转面具玩儿的动作一顿,“今天昆仑和斩魂使在特调处吧?”

“嗯。”

“那就还好,我们先回去。”赵云澜嘴角上挑,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沈巍登时背后一凉暗道不妙。果不其然,只听赵处长凉凉接了声,“走吧,我的黑袍哥哥。”

 

黑猫兢兢业业地把桌案上的文件分类,快要燃尽的烛火一跳一跳,墙上的影子也跟着摇头摆尾。少年怀抱一大包行李,就是不撒手。

男人撑着下巴极度无奈:“放下!”

小孩坚定地摇头。他在营地洗过澡换过衣服,又好吃好喝了几天,终于不再是初见时邋里邋遢皮包骨头的样子,头发拢到背后,露出一张清秀柔和的少年面容。但他的力气实在和长相严重不符,拎着几十公斤的包裹还面不改色,甚至表示可以再加一包。

“自己的东西自己负责,是人生原则,原则懂不懂?你赶紧放下,我自己拿。”男人使劲掰开少年的手指,“这样出去走在大街上,你一个小孩背着大包小包,我一个大人两手空空,别人都会骂我压榨童工的。”

少年凶巴巴地说:“他们敢!”

“……”男人没辙了,只好哄他,“小巍,巍巍,听话。”

黑猫生无可恋地把自己裹到竹简里:“呕——”

“死猫你吐得小点声,别呛着。”

竹简悲愤地拱了两下。

“诶,要不这样吧。你把我的行李放下,但是要帮我保管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非常非常重要,比包裹里所有衣服帐篷干粮武器加起来都重要。怎么样,你能担起守护它的重大责任吗?”

“是什么?”

男人掏出一个小东西拢进手心,在少年眼前晃了晃。少年放下笨重的行李,小心翼翼伸出双手接过来,放到眼前一看。

那是一枚金色的指环,上面连着一根细长的链子。

黑猫怪叫起来:“昆仑你也太偏心了!他才被捡回来三天,你就给他定情信物了!我跟着你奔波了整整两年,两年!你心情不好连小鱼干都不给我!”

男人扬手往桌上甩过一个铃铛,黑猫连忙扑住。

“给你的,乖乖待在这里,每天吃饭打觉睡豆豆,多好。”

黑猫茫然地叼着铃铛:“豆豆是谁?”

 

大庆从沙发靠背上滚下去,圆满地一头栽进靠枕里。

“奇怪,最近怎么总梦到一个长得和老赵特别像的古代人。”胖猫嘟囔着爬起来,灵活地跃上茶几,“等有空了一定要问问他。”

林静每次去图书室借书查资料后总喜欢把书摊得到处都是,也得亏桑赞好脾气,肯把丢在沙发底下或是塞在音箱夹缝里的书一本一本整理好。汪徵帮忙记录书名,看他累了就绕到正厅去倒茶,正碰上大门被推开。

“咦,大人这就回来了?”

“嗯。”对方随意应了一声就大步流星往里面走,等他转过走廊消失在门后,汪徵疑惑地拍了拍大庆:“你觉不觉得今天斩魂使大人有点奇怪?”

大庆舒服地窝成一团任人顺毛:“他不是刚刚给昆仑大神出门买水果了?”

“但他好像没拎水果回来。”

“谁知道啊,万一是水果摊打烊了呢。”

“但是今天。”汪徵眉头紧皱,“大人的领口开得有些低啊。”

 

“云澜?”

“回来啦,买了什么?我可不想再吃苹果了。”昆仑抬起头,盯着来人的领口沉默半晌,犹豫道,“沈巍吧?”

“嗯,怎么了?”

“没什么。”昆仑斟酌语言,“新衣服挺好看的。”

“是吗,今天刚做的,正好穿来给你看看。”

“还是穿给你家云澜看吧,”

……

两人对视一眼,昆仑首先明白过来:“你是弟弟吧,这边你没死啊?”

“你是谁?”在同一天被同一张脸问候生命体征状态,夜尊多少有些不爽,抬手便攻了过去。昆仑下意识抬起胳膊遮住脸,然后夜尊向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吞噬之力,就这样被挡住了。

挡住了。

夜尊内心的震惊无以言表,正打算全力以赴开始第二轮攻击,不知从哪里窜出一条长鞭。黑色的长鞭仿佛一只有生命的巨蟒,三下两下把他捆了个结实。

夜尊挣扎着倒地:“这又是什么!”

 

斩魂使买完水果回来,被焦急的汪徵和大庆还有磕磕巴巴的桑赞拉住,艰难地讲了“沈巍”的异状和隔壁屋疑似打斗的声响。三人一猫急忙杀至内屋,看到房间里的场景立马放松下来。

“他是夜尊!”大庆一层一层往梯子上爬,“居然装成沈教授的样子来特调处偷圣器!”

桑赞气愤道:“衣冠禽兽!”

汪徵咳嗽一声:“别这么说,他好歹也算是灵长类动物。”

桑赞:“衣冠毛猴!”

夜尊:“……”

那边昆仑早就抛下被镇魂鞭五花大绑的俘虏,开心地奔向斩魂使:“你什么时候也照他这样穿一次!”

“成何体统。”斩魂使无奈地把橘子塞给他,“你吃了三天苹果,大概腻了,今天就买了橘子。”

“我想吃冰镇西瓜!”

“还冰镇。”大庆挂在梯子半中间,“你也不审视审视自己的胃。”

赵云澜破门而入:“沈巍?沈巍怎么了?”

众人:“……”


-TBC-

糖纸太虐了!天天挂在胸前,怎么说也得给戒指吧!

剧版最大的反派是编剧,面面只是一个一万零三十二岁的孩子【醒醒

评论(63)
热度(9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i居过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