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居过隙

夏日太短,岁月太长。

【巍澜*2】海报有风险拍摄须谨慎(上)

  • 剧版原著crossover。34集后的剧情就当无事发生过,本文会再编一套万年前的故事。前篇戳:唯有龙虾与汉堡不可辜负(下)

  • 失忆小澜孩在线碰瓷,流氓赵处长激情下套(?


这下空中飘浮的烟气小人就只剩下黑袍使一个了,他冷着声音问:“令主,有事?”

赵云澜将调戏试探的方针贯彻到底,立马深情款款道:“想你了。”

黑袍使:“……”

“大人什么时候来海星度个假?这龙城黑老哥肯定来腻了,我们可以挑个特别的,无论是毛里求斯还是美国关岛,风里雨里特调处等你。怎么样,如果都不合心意的话你随便挑……”

黑袍使一扬袖子,“啪”地一声果断切断了联系,烟雾像被风吹散的沙砾,纷纷落回香炉里。赵云澜若有所思地把盖子转正,扭头问一旁看热闹的昆仑:“你确定我们的进度已经发展到了这一步?”

昆仑君斩钉截铁毫不犹豫:“当然。”

赵云澜:“哦,那就是他害羞了。”

不知是不是感应到了他这无与伦比的厚脸皮,楼内忽然警铃大作,尖锐刺耳的警报声叫得犹如三天没吃到小鱼干的大庆。趴在门口偷听的众人被吓得乱成一团,郭长城揣在兜里的小电棒噼里啪啦窜出三米高的火花,林静连滚带爬上楼去关设备。

赵云澜一脚踹开门:“又有什么幺蛾子,催命呢?”

林静常年静坐专业死宅,猛地剧烈运动狂奔爬楼之后喘得直不起腰:“报,报告老大,城北郊区发现强烈能量波动,具体情况未知。”

“得,来活儿了。扛上你的东西走着,大庆也一起去,其他人留下来看家。”

五分钟后,大庆被挤到了林静的车上,昆仑和斩魂使理直气壮地霸占着赵云澜山地车的后座,旁若无人地研究起如何伪装让才能别人不质疑特调处为什么有两个处长。赵云澜忍着牙疼和胃疼友情提供了一顶鸭舌帽,于是下车时昆仑戴着帽子和口罩,鼻梁上架着斩魂使的无框眼镜,捂得要多严实有多严实。

大庆绕着他走了两圈:“昆仑君怎么了,要去抢银行啊?”

“这装备抢银行也太不专业了,我这不是怕给你们赵处添麻烦吗,特地操作一番挡住脸。”

赵云澜冷漠地说:“我觉得你只是想搞眼镜play。”

昆仑:“这都被发现了。”

斩魂使额头上的青筋欢快地跳了两下。

林静在剑拔弩张的气氛中咽了口唾沫,试探着开口:“那什么,我刚才查了查,检测到能量波动的位置是个剧组拍戏的地方,还挺混乱的。我们是亮明身份要求工作人员配合,还是先暗中调查着?”

赵云澜揉额角:“目前情况不明,我们还是先低调……”

“在那儿呢!”

“来了来了来了!”

“没错,快点儿抢位置!”

“看这边看这边——”

“灯光赶紧就位!录音笔,录音笔呢……”

还没反应过来,特调处众人就被不知从哪里涌出来的一群人挤到了一旁,目瞪口呆地围观着昆仑在三秒内被长枪短炮话筒录音笔团团围住,包得水泄不通扑腾都扑腾不出来。斩魂使在这种出人意料的状况下也相当迷茫,只好尽量拦住那些恨不得怼到人脸上的镜头。

“保镖麻烦你让一让!”

“保镖?”昆仑把口罩拉下来,“你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保镖?”

人群静默了一瞬,然后开始嗡嗡嗡地窃窃私语起来。昆仑耐着性子拉住一个小记者问了问,才知道就在昨天,这个剧组的男女主角双双晕了过去,查不出原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坊间流传导演迫不得已决定换人,新的演员下午就到。各路八卦小报已经蹲点了三个小时,此刻片场忽然出现一个全副武装的高个帅哥,他们顿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蜂拥而上,先拍个几百张再说。

发现其实闹了个乌龙,记者狗仔都陆陆续续散去,一个背着双肩包挂着单反的男人却凑了过来:“二位看着眼生,是新来试镜的?”

“试镜?试什么镜?”昆仑干脆把帽子也摘了,像模像样地推了把眼镜,“主角都躺着了,还拍啊?”

“开弓没有回头箭啊,主角可以换,投资方可不是那么好打发的。这前几天才弄完开机仪式,昨天上午才拍好宣传海报,谁知道会出这种事。”对方相当自来熟地伸手,“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卢任亿,是组里的摄影师。”

“幸会幸会,卢哥整天扛着这么重的设备,肯定很辛苦,咱哥几个坐下聊?”

卢任亿连连摆手:“不了不了,我待会儿还有工作呢,就是想问问您二位,有没有兴趣往演艺圈发展?”

昆仑和斩魂使对视一眼,有些哭笑不得。这位摄影师大哥还真是无知者无畏,谁都敢拉来C位出道。赵云澜在人群彻底散去后终于挤回自己的车旁,掏出钥匙锁门:“你能演什么?戴着眼镜就是一斯文败类。”

昆仑冷笑:“老子摘下眼镜照样帅到天地失色。”

“没了眼镜就是一普通败类。”

卢任亿左看看右看看显得一脸迷茫,林静凑过来打听:“诶请问,那边是做什么的?”

“有树荫那片?专门用来停化妆车的。”

林静点点头:“赵处,显示不对劲的就是那里了。”

几辆车停得挺密集,众人见缝插针七拐八拐,终于在附近的灌木丛里找到了和冰箱门差不多宽高的能量漩涡。

“经过初步分析,穿过这里就能直接到达地星。但是磁场波动很不稳定,也不好贸然关掉,我们是不是先联系那位大人……”

林静还没建议完,昆仑伸出手想试探一下,指尖将将碰到变形的空间,就“嗖”地一下被吸了进去。斩魂使眼疾手快地拉住他的手腕,然后也刹那间消失在原地。

变故发生得太突然,赵云澜足足反应了五秒才破口大骂:“这俩人是智……勇双全吗?!没事瞎摸什么!林静,你守住这里别让闲人靠近。死猫跟我走。”

大庆乖巧地窜到他的肩膀上,把自己团成了一条加厚的围脖。赵云澜深吸一口气,踏入了漩涡。

刚开始有些晕眩,紧接着眼前就展开了一幅宏大的图景。像是壁画中还原的古战场,披坚执锐的士兵们如浪潮汹涌汇聚,在被群山包围的平原上展开厮杀。不同于普通的人类战斗,混杂着妖族和地星人的战场更加惊心动魄,各种颜色的能量在黑压压的人影间穿梭,他们滴落的血液却是同样艳丽的红色,连脚下的泥土都被浸染得愈发暗沉。

从天边飞来一只巨大的乌鸦,庞大的身形完全超出了正常鸟类的范围,倒让人联想到神话中气势磅礴的鲲鹏。鸟背上站着一个男人,待乌鸦飞过战场上空,他就那样纵身跃下,手中的令牌迸发出的光芒凝成闪电劈向地面,隆隆之声引来万山回响,犹如天神降临。

敌方阵营那边噼里啪啦烧焦一片,恍惚间赵云澜记起大庆提过万年前的大战云云,可眼前的景象转瞬即逝,回过神来他们已经身处地星昏暗的街道,好在小巷偏僻,没人看到这里的大变活人现场。

赵云澜把黑猫从脖子上揪下来:“你看到了吗?”

“喵喵喵?”

“……算了。”赵云澜颇为糟心地拍拍袖子,大致判断了一下自己所处的方位。人生地不熟还丢了两个定时炸弹,简直一个头两个大。

大庆挣扎着抱住他的手臂:“诶,老赵。”

“嗯?”

“你相信昆仑的话吗?”

“哪部分?”

“就……”大庆斟酌着做了一番心理建设,才接着开口说道,“你和黑袍使大人,是,是一对这部分。”

“一半一半吧。”赵云澜辨认出方向,手提胖猫向地君殿进发。

“怎么说?”

“不相信是因为根据我裤腰带以上的理智分析,如果仅凭黑老哥神出鬼没抓到犯人就走,我俩共事到退休都没机会升华革命友谊。况且那可是大名鼎鼎的黑袍使,三言两语就能吓得摄政官老头点头哈腰,走到哪儿都有人给他鞠躬致敬。别说扒衣服了,扒面具都让人压力山大。”

大庆不可抑止地脑补出他们英明神武的赵处长扑上去扒人袍子的场面,吓得浑身毛都“噌”地竖了起来。

“但另一方面,你也看见了,昆仑和他家斩魂使,那真的是隔着八条街都能闻到弥散在空气中的社会主义兄弟情沁人心脾的清香。”赵云澜一闪身躲进旁边的小巷,等巡逻小队走远才继续说,“当然另一个世界的规律不能完全照搬,我还是比较相信自己。”

他把大庆放到肩膀上,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划开锁屏打开相册,翻出照片给黑猫看。

“这是……你们四个人的合照?还挺有跨时代的纪念意义。”大庆抬起肉呼呼的爪子敲了两下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沈教授……黑袍使大人……摘下面具之后,他居然长得这么,文明?!”

赵云澜拍它:“怎么说话呢。”

“你你你见色忘义!”

“长本事了啊,你说我见谁的色了?”

大庆又结结实实地炸了一回毛,颤抖地窝成球,仿佛下一秒黑袍使就会提着刀出现。好在惊悚鬼故事并没有发生,它憋了一会儿忍不住说:“但这张照片很正常啊,他有可能因为信任你,或者只是因为意外,摘掉了面具——啊我懂了!”

赵云澜:“你懂个屁。”

胖猫灵活地顺着胳膊窜上去,用爪子勾住领口挂在主人的胸前,痛心疾首地向他陈述残酷的现实:“事实肯定是,黑袍大人在战斗中一不小心被打掉了面具,让你看到了脸,他特别不爽,又没法杀人灭口,只好消掉了你的记忆!”

大庆“你这个自恋的愚蠢人类”的表情没能维持下去,因为赵云澜嗤了一声,划动两下屏幕,手机上显示出一段视频。

视频里的人是沈巍,他没穿那件令人生畏的黑袍,斯斯文文地戴着眼镜,衬衫衣角一丝不苟地塞进西裤里,标准的高级知识分子模样。而看拍摄地点,大概是某个大众超市,两边的货架上码着一排排罐装饮料,灯光明亮得恰到好处,衬得他整个人柔和而耀眼。

镜头晃来晃去,沈巍把一箱牛奶拎起来看保质期,听到动静扭过头,无奈道:“你别把手推车压翻了。”

镜头晃得更欢快了:“不会,我是老司机——”

一阵稀里哗啦叮铃咣啷之后,“啪”的一声,视频结束了。

大庆震惊到忘记讽刺赵云澜幼稚以及手推车都能玩翻,眼一花爪一松,一屁股摔到了地上。

赵云澜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暗下去的屏幕,他不是第一次点开这段录像,但总会觉得心口酸胀。这样的相处方式……太日常了,就像平常人家在平常地过日子,明明无论对特调处处长还是黑袍使这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安稳生活。

但他们真的拥有过这样的时光。

黑猫缓过神来,蹦跶着抢手机:“你这个男人太可怕了,还有吗还有吗!”

“你这只肥猫太八卦了。”赵云澜嫌弃,说着居然又翻出一张照片。画面上他和沈巍相对坐在快餐店的落地窗前,胆子比大庆还肥的赵处正嬉皮笑脸地把薯条往对方嘴里塞。

大庆再次被击倒,三观尽毁地瘫死在地上。

“这张是从浏览器下载的,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发给林静让他查查来源网页。”

大庆艰难地把自己翻了个面摊着:“世道艰难,这年头光会消除记忆不行了,还得会编程。”

赵云澜把手机收回兜里:“还编程呢,他都分不清光辉女郎和寒冰射手。要玩游戏也是停留在豌豆射手。”

大庆鼓着脸想为植物大战僵尸正名,就听身后一个声音叫道:“赵云澜?”

一人一猫齐齐回头,就见其实连南瓜投手也分不清的黑袍使本尊站在路口,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寒气。

“你居然一个人擅自跑来地星?这里危机四伏不比地面,黑能量对普通人的身体会造成不良影响,你甚至不知道这边的路要怎么走,就这么贸然闯进来!你是怎么穿过两界的?你……”

黑袍使的声音在赵云澜戏谑的目光里逐渐弱了下去,最后他尴尬地抿了抿嘴,转身就走。

“诶黑老哥,黑老哥你等等,我这次来真是有正经事。原本封得好端端的屏障破了个洞,这思来想去,只有您才有能力解决问题啊。”

黑袍使停下脚步,头也不回地问:“在何处?我先送你回去。”

“别急,那头有人看着,短时间内不会出岔子。”赵云澜搓手,“就是我们那边一不小心,还有两个人跑过来了。我其实是来领人回去的。”

黑袍使:“有外来者闯入,巡逻队会将其押至地君殿。”

“那……走着?”赵云澜对于有没有人能把昆仑和斩魂使押走持保留态度,但还是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大庆全程处于一种我是谁我在哪儿的懵圈状态,完全无法直视黑袍大人一直以来冷酷无情的人设。

回到地君殿,他们和迎面走来的三人撞了个正着。

沈巍眼里暴风骤雨了一阵,最后破罐子破摔似地朝昆仑和斩魂使拱了拱手。

摄政官揉了揉眼睛。

昆仑捂着脸打哈欠:“这边光线太暗,让人忍不住想睡觉。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

摄政官双手颤抖:“等等,这是到底是怎么……”

赵云澜拍拍他的肩膀以表安慰:“这二位呢,和我们有些渊源。但别认错,那边冷冰冰的才是你们的正牌黑袍使大人。”

“哦……”摄政官僵硬地转向昆仑,“我之前错拿给您二位的新婚礼物……”

沈巍:“……”

眼见气氛不对,摄政官赶紧话头一转:“还是你们的!”

昆仑满意地点点头。


-TBC-

评论(51)
热度(13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i居过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