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居过隙

夏日太短,岁月太长。

【巍澜*2】一个芒果引发的血案

  • 剧版原著crossover。斩魂使x昆仑,沈巍x赵云澜

  • 一个原著老夫老夫遇到剧版兄弟情,互相碾压三观的故事。


一切都是从郭长城下班后去买水果开始的。

最近特调处清闲得令人发指,基本上所有人都处于打个卡就溜号的无组织无纪律状态,只有郭长城是光明路四号的一股清流,每天就算闲到只能坐在办公桌后给电脑清理垃圾,也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按时上下班。而在他结束了一天的办公室职业生活后,下班顺路的那条街边水果摊已经快要打烊了。

郭长城在没来得及装箱的水果堆里挑出六个苹果三个桃子,装进塑料袋在电子秤上成了重,付完款一转头就被塞了几个芒果。

“一不小心进货进多了,你拿几个尝尝!”老板笑着把袋子递给他。

郭长城有点不好意思:“我怎么能随便……”

“这有啥,你是老顾客了。吃不了就分给同事,他们要是觉得好吃可以来买,还帮我揽生意呢。”

“呃,那就谢谢啦!老板再见!”

就这样,郭长城抱着一大袋水果回了家。他其实芒果过敏,只要吃一个脸就会肿得像猪头,立竿见影效果拔群。当年第一次过敏后为了手动检测出过敏原,郭长城被她二婶拉着又吃了一次,结果惨烈到让他此生再也不敢碰这个黄橙橙的热带水果。

正好带给赵处他们。郭长城想。

于是第二天特调处每个人的办公桌上都多了一个芒果。汪徵晃悠进屋,拿起自己桌上的那个看了看:“这是……”

郭长城“蹭”地从椅子上弹起来:“是卖水果的老余送的,大家都尝一尝,如果喜欢可以去他那儿买!”

汪徵点点头,把芒果放在主机上,顺手按打开电脑。不知在哪个角落窝了多久的大庆突然蹿出来,灵敏地蹦跶上桌,像平时玩毛线球一样用爪子拍得芒果滚了两圈:“我也有啊?诶祝红,来吃芒果!”

祝红打着哈欠走进来,懒洋洋靠在桌边。她明显对果类食物兴致缺缺,但还是随手拿起来看了两眼,继而眉毛一挑。

“大庆,你有没有觉得这个芒果的形状……似曾相识。你懂我的意思吧?”

黑猫鼓着大饼脸,端坐在桌上端详半晌,福至心灵恍然大悟:“这个芒果,有极大的操作空间啊!我懂你的意思了,小郭拿根笔来!”

郭长城完全意会不到其中的“操作空间”,也没弄明白他们口中的“意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把马克笔乖乖递了过去。一蛇一猫接过凶器,立马跑进了隔壁屋,也就是赵云澜的御用办公室,并凑在他的办公桌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期间不时爆发出难以抑制的笑声。郭长城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蹑手蹑脚走到门口,探头进去正看到大庆在用笑到颤抖的双爪给芒果添胡子。

“太传神了,简直绝了。”祝红捂着胸口憋笑到呼吸困难,“本来老娘打算签个到就走,现在一定要等到拍下赵云澜看到它之后瞬间的表情。”

郭长城欲言又止,外面的大门“哗啦”响了一声,林静啃着包子走进来。

他一进屋就看到沙发上躺着个人。这潇洒不羁的睡姿,这风骚自由的乱毛,不是他们赵处还能是谁?

赵云澜大概被开门声吵到,从深度睡眠进入到了半清醒半迷糊的玄学境界,不老实地企图翻身,奈何沙发对于一个高个成年男性来说太过狭窄,这一乱动他直接滚到地上,生生摔醒了。

“靠……”赵云澜扶着茶几爬起来,林静在一旁幸灾乐祸:“老大你怎么睡这儿啊?”

赵云澜一手捂脑袋一手揉眼睛,保持着没睡醒的样子揉出了三层眼皮:“这不是想给我老婆一个惊喜吗……”

林静手里的包子“啪”地落在了地板上。

“你你你你你要给谁什么?!”林静成年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动,“是我听错了还是你疯了?这不科学啊,你什么时候有老婆了?!”

“科学?”赵云澜停下手上的动作,扭头正眼瞧了林静一圈,“你什么时候还俗了?”

 

十五分钟后收到消息的楚恕之也到了,特调处众人零零散散地站在正厅里,神色无比凝重地望着窝在沙发上吃芒果的那位大爷。

“说了多少次了,我就是赵云澜,赵云澜就是我,你们觉得我不对我还觉得你们不对呢。”赵云澜一扬手,芒果核准确地落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餐巾纸。”

郭长城一哆嗦,手忙脚乱地拿过一包纸巾,双手捧着递给他。

“别装模作样。”楚恕之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望着他,“我再问最后一次,你到底是……”

此刻大门又是“哗啦”一声。

“嚯,人这么齐,今天是什么日子,能劳烦你们这帮没良心的守规矩,按时当人民的公仆啊。”

众人“唰”地回头,表情复杂地望向并肩走过来的赵云澜和沈巍。大庆看看这头再看看那头,最后还是选择相信身边有沈教授的这位赵处是他的主人本尊,“喵”地一声窜上了赵云澜的肩膀。

肩扛胖猫的赵云澜和盘腿在沙发上的赵云澜就这样对视了个正着。两个人不要脸且心大得如出一辙,第一反应都是,嗨呀有趣,世界上居然还有和哥帅得这么相似的帅哥?!

沈巍的眉毛却立马皱了起来,浑身紧绷上前一步,下意识把赵云澜挡在身后:“你是谁?”

沙发上那位瞪大眼睛,满脸不可置信:“你居然凶我!”

沈巍:“……”

“我真的是赵云澜,童叟无欺如假包换。不过看现在的情况,为了防止弄混,你们可以叫我——”他漫不经心地用手指蹭蹭自己的下巴,暗中扫过屋内众人的表情。

“昆仑。”

昆仑二字一出,气氛顿时变得十分微妙。沈巍的反应最明显,眼镜片也挡不住他锋锐目光里的寒意,看那架势好像下一秒就要祭出他的四十米大长刀。赵云澜在他旁边咳嗽了一声,两人对视一眼,感觉事情开始脱离掌控了。在见到这位空降“赵云澜”的那一刻,二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异能。可以是随意变化相貌的异能,也可以是给人造成视觉欺骗的异能。地星人隔三差五上来乱窜,保不齐正好来个会化妆的。

然而现在看来,对方知道的实在不少,不是普通的骗子。长成这样还光明正大跑来特调处,目的未知危险性未知,只能先试探几轮再说。

“得,别瞎猜了,光看你俩表情就知道你们已经编出了十多个跌宕起伏惊险刺激的深夜小故事。”昆仑把餐巾纸丢到茶几上,然后把坐姿调整得略微不那么放肆,严肃道,“关于现在的情况,我也有个基本的猜测:我们其实来自不同的世界。”

“这位朋友,你不会是什么多宇宙理论的狂热支持者吧。”赵云澜走过来撑住沙发靠背,仔细地审视对方身上的一切细节,试图发现什么赝品一定存在的蛛丝马迹,“我们……”

“等等!”昆仑震惊地望着他,“你……”

“我?”

“在这个世界里,我居然爱吃棒棒糖?!”

赵云澜:“……我戒烟呢,不行啊。”

“啧,不予置评。算了接着说正事,在我们那边,特调处正在搬家……”

大庆眼睛一亮:“你们那边我有超大空中豪华猫窝吗?”

“有啊。”昆仑一本正经地点头,“采光良好透气极佳,附带牛奶池小鱼干林,低调奢华有内涵。”

赵云澜把开始呼噜着做白日梦的死胖猫从肩膀上掀下去:“你的意思是,特调处里的某个东西或者某个位置发生了神秘的超自然现象,两个世界特别巧地连通了一下,而就是这么巧,你在那个瞬间被传了过来?”

“虽然听起来特别扯,事实上也确实特别扯,但是没错,就是这样。说实话,如果不是知道沈巍没这么无聊,我都要怀疑是他突然情趣上来做了个幻境逗我玩儿。”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看沈巍:“做幻境?黑老哥你这么厉害啊?”

沈巍刚想说话,昆仑就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笑了下来。

“你叫他啥?”他扶着茶几深吸两口气,“黑……我去啊,你不会在床上也这么喊吧?”

……

屋内的气氛一时降到了冰点,所有人都努力让自己的视线火热得不那么明显,但又根本无法抑制地去看他们特调处的处长和顾问。赵云澜眨眨眼似乎在消化刚刚那句话里巨大的信息量,一旁的沈巍则在三秒内从脖子一路红到了耳朵尖,睁大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好在这时又生变故,把众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赵云澜的办公室的门里凭空走出来一个大活人。

沈巍还像平时那样带着无框眼镜,卡其色风衣的领口烫得平平整整,就算看上去风尘仆仆,从头到脚也打理得一丝不苟。他站在门口看上去有些局促,怀里抱着一捧又红又艳的玫瑰花。玫瑰花这种烂大街的哄情人必备礼物实在没什么新鲜的,但架不住捧花的模特长得太好看,红彤彤的花朵衬着美人眼里红彤彤的倒影,也算得上是一道风景。

“哟。”祝红凉凉地开口道,“这下来齐了。”

昆仑终于屈尊降贵离开沙发站起身,笑眯眯地冲自家老婆张开双臂:“欢迎来到……”

赵云澜探过身来打招呼:“海星特别调查处。”

昆仑再次喷了:“海星?你认真的?”

“你有意见?穿越就穿越吧要求还挺多……”

昆仑果断无视了另一个世界明显不是很行的自己,风流倜傥地迈步走到初来乍到正皱眉分析现状的沈巍面前。

“怎么样宝贝儿,收到我的惊喜开不开心?”

“咳咳咳……”

四周顿时咳嗽声捶桌声响成一片,赵云澜用余光一扫,那边手捧玫瑰的沈教授大概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还能控制住面上的表情,自己这边的沈老师已经尴尬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了,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所以你们……”林静小心翼翼地问,“在你们那边……”

“没错,是一对儿。以防认错,可以叫他斩魂使。”昆仑大大咧咧地搂过沈巍的肩膀,“您没意见吧,大人?”

斩魂使恨不得把玫瑰全怼他脸上,手抖了抖还是没舍得。

“容我八卦一下。”祝红说,“今天什么日子?还送花,这么浪漫。”

昆仑:“沈教授出差三天归家纪念日。”

“咳咳咳……”一时间喷水声倒地声此起彼伏,祝红小声哔哔:“死给。”

“你们懂什么,这叫小别胜新婚,珍贵得很。”昆仑视线一转,“诶,那个,赵云澜二号。”

赵云澜不服:“我是一号。”

“行吧你想当二百五十号也没问题。我看现在这个情况,你们大概想要单独讨论一会儿,我和斩魂使也需要一些私人空间,内部交流一下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你们这儿应该有空房间吧?”

“可以啊。”赵云澜换上一副“来的就是客”的官方迎宾表情,“楼上就有两个空闲的屋子,万一你们短时间回不去也有个住处。特调处嘛,不用客气。”

昆仑:“谢了,不过房间一间就够,哈哈哈。”

……哈哈你二舅大爷。赵云澜磨牙,在脑内展开一番紧锣密鼓的思考:自己平时真的有这么欠抽吗?

沈巍一直垂首敛眉在桌边安静地站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赵云澜想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对对方碎裂三观的安慰和理解,没想到手还没碰到西装的线头,沈巍就猛地后退一步避开了他。

赵云澜只好让手在空中一个变向,把棒棒糖棍从嘴里拿了出来。

沈巍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抿紧嘴唇,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抱歉”。

“抱什么歉,你要是累了就先去坐一会儿。”赵云澜摆摆手,“汪徵,打开监控。”

林静无语:“你也太没节操了,居然偷窥别人小别胜新婚。”

“你懂个屁。如果他在瞎说,那他就是货真价实的骗子,我们这就不叫偷窥,叫有策略地探听敌方消息;如果他说的是真的,那他不就是我吗,这就不叫偷窥‘别人’,叫有方法地观测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祝红翻了个标准的八分熟白眼,屏幕上信号闪了闪,画面逐渐清晰起来。

“……我操。”

饶是赵云澜这样的骨灰级资深流氓,也没强悍到可以面不改色地和同事分享自己为主角之一,沈巍为主角之二的限制级场面直播。屏幕上二位正坐在床边亲得难舍难分,玫瑰花被凄凉地丢在一边,花瓣和脱掉的外套散落在一起,让人丝毫不怀疑下一秒两个人就会跳过前戏直奔生命的大和谐。

赵云澜“啪”地关掉界面,脸色青一阵红一阵,根本不敢看身后的沈巍是什么表情。他本人其实还好,能免费观看刺激画面也挺新鲜的,但沈教授一个正人君子,好不容易被软磨硬泡进了特调处,吓跑了可怎么办?

“啊!”大庆炸毛,“小郭你流鼻血了!别滴我身上很难洗掉的……”

楚恕之黑着一张脸,揪住郭长城的耳朵去擦血了,周身的气场相当吓人,看向赵云澜的警告眼神更吓人。这都什么事儿啊……赵云澜扶额。

“赵处。”汪徵把电脑屏幕往这边转了转。

“靠靠靠你谋杀啊,我还不想年纪轻轻就被闪瞎。”

“不是……来案子了。”


-TBC-

剧版原著crossover这个梗是谋划已久的,但一直没想好要怎么开篇——直到居老师在线吃芒果。

评论(125)
热度(362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i居过隙 | Powered by LOFTER